最近因為基泰新聞引起我的好奇,都更的實際流程與辦理究竟是如何進行的,公辦都更、自辦都更又有何不同?

關於自辦都更這篇寫得滿清楚可以參考

延伸閱讀:自辦都更大小事:流程、優勢、條件、如何成立都市更新會

盡管都更有助於城市的發展和現代化,但它確實也引發了一些重要的問題,包括公平性和透明度。

關鍵要素一:公平性
首先,都更應該是一個公平、公正的過程,不能忽視居民的人權,應該確保在都更計劃中,無論是租房者還是業主,都能受益,尤其是社區中的弱勢群體,確保群眾的權益得到保護,且提供適當的賠償。

關鍵要素二:透明度
其次,透明度是關鍵,所有參與者都需要得到最完整、詳細的資訊,以便大多數的人都了解都更計劃的影響。例如計劃的實施細節,以及與社區居民進行開放且有意義的對話。透明度有助於建立信任,並確保政府和開發商的行動受到監督。

在搜尋了解都更的過程,也發覺其實一般民眾要自辦都更真的不容易,尤其過程涵蓋許多專業知識,看到臉友PO出的陳情函
自辦都更的召集人,程序上未能提供足夠的資訊、協助,並有忽略其他居民的參與權利的狀況,如上述居民的人權、整體規劃的公平、公正、透明度未被重視,就會流於權力只掌握在某些人的手上,居民沒有自己做點功課,真的無法保護自身的權益ㄟ…

#廖福特 #人權博士 #民進黨 #都更 #中央研究院 #基泰 #人權 #臺北市 #蔣萬安 #都市更新 #政府 #合建 #合作興建意向書 #地主
原文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ermalink.php?story_fbid=pfbid06ia52cFwtqktabYUpE2m8QCdqj1bQkjfRd9HYbm6okZDmQQxHySvtHqKC6jee6k3l&id=100001053941127

第一封陳情書:

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,公平和透明 ,並需要更多的人權

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,公平和透明 ,並需要更多的人權

第二封陳情書:

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,公平和透明 ,並需要更多的人權

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,公平和透明 ,並需要更多的人權

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,公平和透明 ,並需要更多的人權

我相信都更是一件能讓社會/社區更好的事,但關鍵問題需要被正視並解決,和社區居民進行更深入的對話,以確保都更計劃能夠真正反映多數人的需求和期待。

 

尚香生為女兒身,舞刀善射男兒心。 勇武強悍性剛烈,孫劉聯盟成夫人。 夫妻相疑如大敵,侍婢護衛主千金。 孫權迎接妹回吳,一去不返無音訊。 >>>更多美文:格律詩

七夕立秋雙節日 鵲橋銀河四月遲 楚歌濃情巧克力 本命真命嘆觀止 >>>更多美文:愛情詩歌

溫柔情話文案 一、“你知道嗎,女人都是水做的,但你不是”“為什么?”“因為你是我量身定做的” 二、每次說“你好”都是字面意思,而真正的意思是:我喜歡你。 三、“你猜我愛喝酒還是愛打王者”“愛打王者吧?”“不,愛你” 四、喜歡一個人,大概就是想和他做盡所有幼稚事,你非但不抵觸,反而樂此不疲。 五、你知道有什么整形醫院比較好嗎?我想整個心給你 六、要和你秉燭夜游,要和你一醉方休。清風伴我,黎明破曉,愿與你共飲暖酒新茶,共看細水長流。 七、有人說愛上小溪是因為沒見過大海,但其實我見過銀河卻只愛你這一顆星。 八、我遇見你,似鯨向海,似鳥投林,不可避免,退無可退。我不敢買彩票什么的,怕花光遇見你的好運。 九、總有那么一天,我們不再說“再見”,只會抱著彼此說“晚安”。疼愛就是,你不講理我也讓你幾分。 十、“我這個人要靠臉吃飯,你知道為什么嗎?”“為什么啊?”“因為嘴巴要留著親你啊。” 十一、想有一天和你去旅行,去那沒有去過的地方,在我心里最美好的就是和你一起在路上,一起欣賞只屬于我們的風景。 十二、我喜歡春天的花,夏天的樹,秋天的黃昏,冬天的雪以及每天的你。 十三、在感情這條長河里,自從愛上你的那一天開始,我的性命中就多了一種等待,多了一種期盼,期盼著朝暮能和你斯守。 十四、我知道遇見你不容易,錯過了會很可惜,我不希望余生都是回憶,想余生每天都是你。 十五、我只是在很多很多的小瞬間,想起你,比如一部電影、一句歌詞、一首歌、一個馬路和無數個閉上眼晴的瞬間。 十六、我是人間,我在人間生長,但比起你來,人間還遠不輝煌。 適合發給愛人的情話文案 一、前世你一定愛我太深,讓我欠你到今生,百轉千回問我愛上你什么,讓我這樣難以自拔? 二、想牽你的手,朝朝暮暮;想牽你的手,等待明天;想牽你的手,走過今生;想牽你的手,生生世世。 三、你的眼睛真好看,不過沒有我的好看,因為我的眼睛里都是你。 四、第一次因為愛上一個人而幸福,第一次因為想念一個人而哭泣,第一次因為等待一個人而執著。愛你、想你、等你。 五、我們相距1000步,而你只需跨出一步就好,剩下的999步我會跑到你面前。 六、讓星星化為我的眼,整夜地看護你;讓清風化為我的笑,撫平你不安的心;讓一切美好的事物化為我的祝福,永遠陪伴著你,永遠! 七、你的笑,抵過了風霜,驅散了迷霧,是我見過最美的太陽。 八、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做我的女朋友?假如不愿意,可不可以讓我做你的男朋友? 九、我不看月亮,也不說想你,這樣你和月亮都蒙在鼓里。 十、我會想一直在你身邊,陪你度過每一個明天,有吵有鬧也有歡笑,平平淡淡一直到老。 十一、其實早就跟你表白過了,在看你的每一個眼神里,都是對你的愛。 十二、或許你不是最好的,但是對我而言,擁有你,就比什么都要好。 十三、我從不覺得暗戀你是苦澀的,將對你的喜歡藏在眼睛里,透過它,世界都變得好看了。 十四、只要你想我了,你就告訴我,我明天有空,我后天有空。只要你想我了,我每天都有空。 十五、最甜蜜的事,就是在喜歡你的每一天里,被你喜歡。 十六、曾試過一千次的忘記你,卻一千零一次的想起你;曾想過一萬次的愛上一個人,卻一萬零一次的愛上了你。 十七、我不要別人的擁抱,因為那里沒有你的心跳。我不要別人的擁抱,因為那里沒有你的味道。 十八、你的心擁有一道墻,但我發現了一扇窗,偶爾帶點暖暖,偶爾透出微光。我的愛會像花藤慢慢爬上窗,慢慢綻放。 甜蜜情話文案 一、錯過了青梅竹馬,避開了情竇初開,到如今人生的意義,就只剩下和你兩鬢斑白。 二、你是我感情中的句號。希望是用鋼筆寫的,而不是可以用橡皮擦掉的鉛筆。 三、你甜甜的微笑,像是一杯,收藏多年的佳釀,僅一口就足夠讓我欲罷不能。 四、感情方面,我很小氣,很會吃醋,喜歡想多,但我又見不得你和別人好,我希望你能記住。 五、我絞盡腦汁想寫首贊美你的詩,但我失敗了,因為即使全世界最美的言辭集中起來,也不能形容你美麗的萬分之一呀! 六、最難忘的是你的微笑,當它綻開在你的臉上時,我仿佛感到拂過一陣春風,暖融融的,把我的心都融化了。 七、你在,什么日子都能過成情人節,你不在,什么節都只是個日子。 八、那些終將過下去的日子,叫做余生。而與你有關的日子,才是未來。 九、遇到的人成千上萬,但最后只剩你,與我相伴。愛,不只是偶然。 十、你怎么這么笨啊你,以后遇到什么事要站在我后面,知道不? 十一、一張嘴就是你的名字,一閉眼就是你的樣子。 十二、對你我已經無條件投降了,你就簽下愛情合約吧。 十三、我將愛倒進你盛滿寂寞的心,愛比寂寞的密度大,我相信我的愛,能讓寂寞全部溢出。 十四、好想做你的手機,揣在你懷里,捧在你手里,看在你眼里,記在你心里。 十五、真正的愛,不是手牽手相對凝望,而是手牽手凝望同一個方向;真正的愛,不是不吵不鬧時在一起,而是吵吵鬧鬧之后還能在一起。 十六、我是一個霸道的男人,我要搶走你的憂傷,奪走你的煩惱,拿走你的焦慮,帶走你的苦悶。沒理由,就是喜歡。 十七、愛上了你,我才領略思念的滋味、分離的愁苦和妒忌的煎熬,還有那無休止的占有欲。 十八、我想在五十年之后,你我還能這樣手牽著手,漫步在夕陽里。 >>>更多美文:溫柔文案

FFG15cEFE15VE

 


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,公平和透明 ,並需要更多的人權尊重和平等對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14gs7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